苏闲渔

谢谢你能来听我讲故事。
有开头的东西都会弄完。

咸鱼。非常之咸。
在温暖的季节翻面。
月更侠。永远高三永远十八岁。

【叶修中心】宴 [章五]

————ooc有,私设有。

————废话太长了,请戳楔子

————前章


周泽楷的眉头渐渐舒展开,虽然眼中还带了十足的担忧。

叶修慢慢靠回椅背,只是望着周泽楷,半晌也不说话,打开了纸扇缓缓摇着。

周泽楷见他无意多透露些消息,便鞠躬作揖,道了声别,退后欲走。

此时,叶修才终于吐出句话:“你若是担心我,倒是大可不必,有些事不是你我能够决定的。”

周泽楷身形一顿,还是转过身,走出了门。

叶修眼神放空地盯着周泽楷的背影,看他渐渐远去然后消失在视野中。

忽然,门外闪过一个人影,动作极快,定然是跟踪周泽楷而来,此刻赶着回去复命的。

叶修像从椅子上弹起来一样,起身,冲出门外,眼见得那个人影穿梭在湖岸上的树荫间。

现下那人已经跑远,去追显然不明智,叶修便不再声张,转身走进了店门。

>>>>> 

陈果满脸惊讶,只顾把眼睛瞪得极大,连嘴都忘记了闭上。

“你说你要进京?”她又问了一遍。

叶修点了点头,神情颇有些沉重。

“你……你说过不会离开这铺子的……”陈果显然异常的失望,略一踌躇,又觉得自己的问话十分任性,但还是开口问道。

“掌柜的,我不会毁诺。”叶修的表情是少见的郑重,“我虽是迫不得已离开杭州,但不会离开陈家铺子。”

陈果本来红着眼眶,眼珠不安地乱瞟,泪也随之打着转儿,似乎随时能掉下来。听到这话,她抬起越来越低的头,视线粘在叶修脸上,能把他盯出个洞似的。

“我现在能够有所凭依,全靠掌柜的肯救我一命。只不过形势越发复杂,我若是呆下去必然会引祸于此处,况且我也是要做个了结的。”

叶修掏出条手帕递给陈果,陈果这才发现那眼泪早已顺着脸颊滑落在腮旁了。

陈果于是也不压抑自己了,放任眼泪流着,拿那条手帕胡乱地在脸上抹着,渐渐又觉得那手帕像是许久没洗过似的,想着想着,便止住了泪,把手帕丢回给叶修,佯怒道:“把你那些脏被褥都洗了去。不洗干净不让你走!”

包荣兴走近来,看见陈果满脸是泪,便喊着:“掌柜的,谁欺负你了,我替你揍他!”一边四下找着趁手的武器。

“叶修……”陈果刚开口,包荣兴便嚷着:“叶先生欺负你也不用怕,我……我下不去手……”

陈果苦笑着把话说完:“他是要去京城。”

包荣兴显然没料到会是这样,便呆呆地站在原地,最终转向陈果:“掌柜的,谢谢你照顾了。叶先生去哪里我就去哪里。”又接着面对着叶修:“叶先生,我现在就能走。”

看着包荣兴一副随时出发的样子,叶修只能赶忙告诉他,行期未定,不必着急。

三个人极为尴尬地面对面站着,直到有年轻姑娘的声音传来。

“请问叶修是在这里吗?”入耳是独属于杭州的温软语调。

三个人同时转过头去,看到了一位极为美貌的姑娘,一身湖绿色的绸布纱裙随着步伐轻轻飘动着,仿佛屋外的湖水流了进来似的。

她左右顾盼着,最终将视线停在了叶修的身上。

她走过来,将背在身后的手打开,戏法一样地变了一束琼花出来,放在叶修怀里。

“你那宅子边新开的,我随手摘了,没想到现在还开得这样好。”

“沐橙,你怎么来了?前几日不是写信告诉你今年就不要过来了吗。”叶修的说着责备的话,但是却完全没有一丝不满的意思。

“我没收到嘛。”她眨了眨眼,又接着说:“反正我收到了也会来的。”

叶修轻轻叹口气,想起了还站在一边的陈果和包荣兴,便向他们介绍:“这是沐橙,姓苏。”

包荣兴的表情没什么变化,倒是陈果十分激动,迈了一步,拉住了苏沐橙的手。

“苏姑娘久仰,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啊。”

苏沐橙有些局促了起来,颊上浮出些许红。

“这位就是陈掌柜?”

苏沐橙依旧用着那柔和的语调,陈果连忙点了点头。

“谢谢你能收留叶修那么没用的人哦。”苏沐橙望了一眼叶修,又狡黠一笑。

陈果听见苏沐橙的话也笑出了声:“对呀,他连手帕都不洗呢。”

几句话的时间,两位姑娘便亲热了起来,挽着手到一旁聊天去了。

“沐橙,你此次是从扬州来?”陈果拉着苏沐橙坐在了房内的矮凳上。

“我生在杭州,在扬州住了不过月余。”

“那又是因何远去扬州?”陈果觉得自己有些窥探隐私的意味,但苏沐橙仿佛并不在意。

“避祸。虽然我并不想走,但形势所迫,不能在杭州多留。”苏沐橙轻轻舒了口气,“本来我也不该回来的,但我又实在想要回来看望家兄。”

“我从小便和家兄相依为命,靠替人写字为生,虽然艰辛也将我渐渐养大。但还未能侍奉兄长,他便已经离开人世了。斯人已逝,便只能如此,聊寄思念了。”

陈果早已听闻才貌双全的苏沐橙,只道她是哪家养在深闺人不识的千金小姐,今日听了她这几句话心生敬佩,又没头没脑地想倾诉起来。

“家父也是早亡,年年清明对着他的碑说几句话便能宽心不少。我懂。”

苏沐橙微笑,对陈果说:“早就知道陈家铺子的新掌柜不同凡响,今日终于能认识了。”

“我这算什么,不过是死马当活马医罢了。”陈果摆摆手,面对这样的夸赞倒不像往日豪气干云了。

两个人只顾聊天,竟忘了时间,陈果再次走出房间时,发现店里早就已经打烊了。

——TBC——

间歇性豪情万丈,持续性摸鱼等死。

评论

热度(5)